杂食 慎关

雪峰纪念日_(:з」∠)_

晚上七点半,估摸着差不多到了人去楼空的点,夏仲天甩着钥匙溜溜跶跶地去给嘉世战队的训练室锁门。走廊的灯早已经暗了,远远地就能看到尽头处有一束忽明忽暗、跳动着的光从训练室虚掩着的门里倾泻出来。夏仲天顿时有点紧张。

这什么。什么情况。难道训练室里还有人?邱非那小子又给自己加练了?加练怎么不开灯,那个一闪一闪的是他妈什么东西。

——进贼了。

肯定是进贼了。

妈的。夏仲天也不甩钥匙了。他随手抄起走廊里的灭火器背在身后无声无息地朝那扇门靠过去。就嘉世现在这个小破楼,还有小偷光顾,夏仲天真是不知道该愤怒还是该欣慰。

一手摸上了冰凉的门把手,夏仲天和室内保持了一点距离,手上一用力把门推开了。屋里暗黄色的光线闪个不停,在不断跳跃的视线中根本没法分辨这些围成一圈儿的人是在做什么。夏仲天还没来得及大吼一声刷刷存在感,手腕就被人一把捉住了。

“嘘!”他被扯进屋里捂上嘴,眨眨眼睛辨认出来抓着自己的是队里的一名队员,食指贴在嘴唇上,“老板,别出声。”

夏仲天顿时觉得自己闯进了什么邪教的集会场所,“干嘛呢你们?”他随手把灭火器搁在身边的地上。

“这个是嘉世延续了几年的仪式。每年三月五日都要举行一次,训练营的孩子也必须要参加。现在的嘉世有很多队员都是原来训练营出来的,队长觉得,既然嘉世还没有倒,我们就应该把这个传统延续下去。”

所以你们就半夜躲在一起装鬼?夏仲天觉得自己年轻的心脏变得不太好,“那么你们是在干什么呢?”

“是这样。”那个队员小声说,“今天是雪峰纪念日。”

“……那他妈是个什么东西?”夏仲天只知道雷锋纪念日。

“吴雪峰,第四赛季离开了嘉世的选手……”

“这个我当然知道。”夏仲天打断他说,“可是你们这是干嘛,把他的魂儿召回来?”

“不是不是。”队员说,“叶队以前说过,虽然雪峰已经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会永远地支撑着嘉世走下去,只要嘉世还在,吴雪峰就永远是嘉世的一份子。我们也就要每年都用这样的方式,提醒自己他的存在,并且祝福他在离开了荣耀之后的日子里诸事顺利。”

“……”夏仲天觉得好累,“这他妈一听就知道叶秋当时就是闹着玩儿拿老队友寻开心,你们怎么还真就这么严肃正经地把它传承下去了啊!?”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那个队员耸耸肩,“再说……我们传承它,也是为了闹着玩儿啊。”

“到点了。”邱非低声说。

于是屋里的所有人都举起了他们手中的东西——汇聚成了跳跃着的光源的一个个打火机,然后用低沉的声音念道:

“吴雪峰。”

“吴雪峰。”

“吴雪峰前辈。”

“走好。”

“走好。”

“走好。”

“……………………………………………………………………………………”

这个战队没法要了!!!夏仲天拎起灭火器摔门而去。


-TBC-

评论(19)
热度(2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