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那边【2】

【安文逸】

第六次见到他。

我在只有几盏昏暗灯光的地下存车库里,我取了车,推不动,回头看看,同班的女生抓着我的车后座强硬地直视我的眼睛。

她朝前走了两步,我退到墙边。车库里静极了,几乎要盛不下我们两个人的心跳声。

她越靠越近,然后我再他的瞳孔里看见了小小的我。

真可惜我的敏锐还是一如既往。

那不是我。

从她的眼睛里我看见了我不为人知的老朋友,脸上带着我没见过的又深情又专注的神色,那张小小的面孔的映像越来越大,于是我就明白了,现在的他正和我一样,在一个或许昏暗或许暧昧的环境里缓缓地靠近了一个女孩子,用他和我相同的嘴唇与别人接吻,用那张给我推荐了一堆无聊游戏的嘴低声说着我听不见的情话。他低垂着眼睑,没看见我。

我突然有点生气。

可能我突然失去理智的样子把自己面前的女孩儿吓坏了,我没有在意她看到这样的我之后还会不会再像以前我没发现的那样喜欢着我,但总之我把她狠狠揽进怀里,然后吻了她。这个吻太生涩了,毫无技巧的唇齿交缠让我没法理解这样的接触究竟能给对面那个抱着不知什么人啃得不亦乐乎的家伙什么快感。总之这个报复性质的吻,怀里的女孩儿温热的呼吸,我都一点儿也不喜欢。我甚至不知道自己在报复什么。你在接吻,我也在接吻,这就是一次荒唐的巧合,没有谁对谁错。我不知道自己在气什么。

我也本能地不想知道。

我们喘着气分开,女孩儿满脸通红羞羞切切地看着我,我没去看她的眼睛。

我又跑了。时隔多年,我就像幼时在镜子中的那场初遇一样又输了一次。

 

【安文鸣】

已经好久没见到那个蠢货了。

生活没什么太大的变化,我还是和以前一样,打打游戏泡泡妹子,活得恣意妄为又不负责任。只是我多了个注意能映出倒影的物体的习惯,虽然我知道自己还不够敏锐,不过我没法否认自己的期待。对于在某一面镜子里突然看到对面的自己,皱着眉头用死板的动作推一推鼻梁上的眼镜,这样的期待。

和那个家伙相见的条件我们俩已经猜出个大概,无非就是当我们在同时看着一件同样的东西时,就会有奇怪的力量把我们连接。要说这么久也没赶上我们同时干点什么,也太巧了。不,是太不巧了。

这家伙在躲着我。

……但是为啥啊?!

再苦恼日子还得过,我不死心地拿着手机确认屏幕里没出现这家伙的蠢脸,叹了口气抓起外套出门。和我约在ktv见面的一群哥们儿已经在门口等我了,一看见我立刻把我揽进包间。

“你最近怎么没精打采的也不跟我们出来玩儿了?”

因为我在拿着手机等一个傻逼。

连回答都懒得,我持续没精打采,缩在角落里听他们鬼哭狼嚎地拿着话筒吼。慢慢地也就没人注意我了,我把脸贴在房间的冰凉墙面上给自己让啤酒上了头的脸降温,昏昏欲睡间听见耳边的墙面被敲了富有规律的三响。

嗒嗒嗒。

我一个激灵坐起来。

透明的金属墙面里,他被包间乱晃的光影照得明明灭灭,那张熟悉的脸在不熟悉的环境里看上去有点儿失真,但他好歹还是伸出手推了推眼镜,证明了他的真实性。

真他妈众里寻你千百度,我在他金属的脸上砸了一下,然后笑了起来。

“你干什么呢!!”屋里太吵了,我把嘴贴着墙面小声喊,他那边也乱得要命,只能用个不太引人注意的姿势把脸凑过来。

“同学聚会!”他喊回来,“你把头转过去!被我同学看见我还不被当成神经病。”

我不鸟他。“你为什么躲着我!!!”我迫不及待地开始质问。

他目光奇怪地闪了闪,“我不想打扰你和女孩子约会。你怎么跑这喝酒来了?分手了?”

“……”

就因为看见了我和女孩子约会你就不肯见我!!!你是大姑娘吗还怕羞!!!还有你他妈怎么看见的啊!!!

我真的不懂他了。

……等等啊如果遵循我们俩在做相同的事才能看到对方这样的设定……

“那你当时又在干嘛?啊?”我嘲讽,“和妈妈深情对视?——明明自己也泡着妹子就不要装好孩子教育我了好吗。”

“靠!”他气得爆了粗口,“我……我跟你不一样!我是在看男的!”

 

【安文逸】

他张口结舌地盯着我看了几秒,然后目光变得复杂起来。

……你也想太多?

好的。算我这次说错了。我无奈地摆摆手试图重新解释,刚凑上去一点他猛地后退了一大步,然后从他一直趴着的沙发背上站了起来。

“你要干嘛?”他身边的朋友诧异地问他。

“厕所。”

他丢下一句,头也不回地跑掉了。


-TBC-

评论(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