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伞修】《空教室》

哇啊啊啊啊啊传一篇试试!!!!!

第一次进LO紧张得手足无措!!!传的上去吗!!!!!

【给花雕的生日贺文XD】

———————————————————————————————

苏沐橙收到了一封情书。

 

苏沐秋暴跳如雷,抓着那张粉红色的信纸跳到床上不让扑过来抢的苏沐橙够着,一边飞快地浏览了一遍,“沐沐,我已经注意了你很久了——妈的沐沐是他能叫的吗!顺便我也觉得背后一凉好吗……字写得还不如我好看居然也想追我妹妹?——我不够帅也不够优秀,但我还是希望你……我草草草不够帅就离我妹妹远点好吗?不够帅是有多不帅?连叶修都不如吗?信不信我把你变得更不堪入目……”

 

槽点太多苏沐秋气得语无伦次,但是叶修还是把该听见的都听见了。

 

“什么叫连我都不如?”他抗议,“哥当年也是有人追的好吗?”

 

“呵呵。”苏沐秋不屑,“当年是什么时候,幼儿园过家家吗?”

 

“当年我还是个眉目深邃气质忧郁的美少年的时候,”叶修吐了个烟圈,“那是我逝去的青春。”

 

苏沐秋看了看那个熬夜熬到眼皮浮肿的家伙,觉得他们对于眉目深邃这个词的理解肯定不太一样。

 

“不管怎么样这个人都不可原谅。”用轻蔑的眼神杀死了叶修,苏沐秋低头敲敲那张信纸,“沐橙你老实交代,这男的是谁啊?”

 

“我也不认得。”

 

“你不认得他还给你写情书!!!?”苏沐秋咆哮,“哪个班的啊!跟踪狂吗!让他以后小心不要走夜路啊!!!”

 

“哥!”苏沐橙愤怒,“我又没说要答应你至于吗!”

 

“怎么不至于了!”苏沐秋还想继续审问,一不小心举着信的手放低了点,被妹妹一把把信抢回去塞进书包,背进里屋写作业不搭理他了。

 

“……”苏沐秋烦躁,“真是妹妹大了留不住。”

 

 

第二天一早叶修还没睁开眼睛就被掀了被子,他哆哆嗦嗦地往旁边苏沐秋的被子里躲,于是苏沐秋的被子也被掀走了。叶修痛苦地抬起眼皮,苏沐秋已经穿戴整齐,在床前俯着身要来揪他的耳朵。

 

“你干什么?”

 

“快点起来。”苏沐秋说,“沐橙上学去了,我不放心,你快跟我去学校看看。”

 

“……”叶修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你有病啊?”

 

 

半个小时之后,叶修倚在学校围栏上又问了一句:“你有病啊!?”

 

“要是从正门走,门卫就会通知沐橙的班主任,这样沐橙就会知道我们来了,接下来我们俩都会被她赶出去。”苏沐秋两下就踩着围栏翻了过去,“所以,你快点进来。”

 

 

上课时间的校园里静极了,叶修跟着苏沐秋一路爬上四楼,沿着走廊一间教室一间教室地走。

 

“沐橙在几班啊?”叶修小声问,“诶那是摄像头吗,它开着没有?”

 

“我靠,哪有摄像头?”

 

叶修拿手指了指。

 

“……没事咱们在摄像头的死角里呢,只要一直沿着墙边……”

 

两个神经病走位中。

 

苏沐橙的班级在上数学课,两个人扒着教室后窗无声地扭打了好一会儿,最终苏沐秋摁着叶修的脑袋抢到了那个小小的窗口,他一眼就找到了自家妹妹,一只手撑着脑袋专注地听讲,无异常,没有目光猥琐的跟踪狂,……跟踪狂只有他们两个。

 

“你放心了?”叶修翻白眼,“放心了就走吧,一会儿碰上老师就没法解释了。”

 

“我还想再待一会儿。”苏沐秋轻声说,“实验楼没有老师,咱俩过去。”

 

叶修一只手扶着腰,上了四楼又下四楼,觉得半条命都交代在这段楼梯上了,“你绝对有病。”在实验楼昏暗的走廊里他总算敢稍微放出一点声音来说话,“沐橙嫌弃你真是有原因的你这个死妹控……诶那边的教室好像都没锁门。”他小声说,“要不要进去看看?”

 

“那写着化学实验室。”苏沐秋说,语调有点兴奋,“我从没上过化学课!”

 

他迫不及待又鬼鬼祟祟地跑过去把门推开了一条缝,教室空旷又昏暗,厚重的窗帘遮挡了大部分光线,桌子上排布着高高低低的烧杯试管,里面的液体在闯入者带动的微小的风中微微摇晃,映着走廊里微弱的灯光,忽明忽暗。

 

这真是一种熟悉又陌生的体验,上课时间的校园一片神圣的寂静,叶修把窗帘拉开,让清晨的太阳照进教室,布料搅动凝固的空气带起一团金色的灰尘,在阳光下盘旋了一会儿才纷纷扬扬地落下。不知道多久之前他们也曾经百无聊赖地坐在座位上,昏昏欲睡地追随着那些尘埃的轨迹,关心着不该关心的,挂念着无关紧要的,浑浑噩噩地倒数着秒钟想离开。

 

“我好久没有坐在过教室里了。”苏沐秋小心翼翼地摸着桌子上的实验器械。

 

“我也没有。”叶修站上讲台,拿起一根粉笔在空白的黑板上敲了两下,“苏沐秋同学你不要走神,注意听讲,站起来复述一遍我刚才讲的却邪的制作方法和所需材料,我检查一遍。”

 

“呸。”苏沐秋抱着双臂靠在椅背上一副不良少年样,“老师你能不能讲一点我不会的东西,却邪的设计图纸还是我画的呢你还检查我这个?”

 

“那行,换个问题。”叶修说,“请回答联盟第一赛季获得总冠军的战队名称和队内王牌选手的名字。”

 

“哎呀这个问题太有水准了,让我好好想一想。”苏沐秋摸下巴,“总冠军的战队名称,肯定是嘉世。队内王牌选手,一个是苏沐秋,另一个呢……哎呀糟糕……太不显眼了想不起来……”

 

叶修把粉笔头照着他的脑袋砸过去。苏沐秋躲开了。

 

“老师你冷静一点,给我点时间想想嘛,对待学生不可以这么苛刻好吗。”苏沐秋满脸是笑,“哦我好像有一点印象了……啊对对对,我想起来了……

 

“是苏沐秋,和叶修。”


-END-

评论(24)
热度(3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