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食 慎关

【双安】安文鸣我要和你同归于尽!!

………啊我就,整理一下旧文(。
—————————————————
抱着一大堆书的安文逸在寝室门口被室友拽住了。

“我加你好友了,你什么时候通过我?”

安文逸不解,“什么好友?”

“荣耀啊!”

安文逸持续不解,“我不玩荣耀啊!”

“怎么会呢我昨天半夜起来看见你蒙着被子打游戏,我当时还跟你说,电脑懒得打开了等天亮了就加你好友——说起来你居然玩儿人妖号哈哈哈哈哈哈!”

“……”安文逸的表情有点危险,“我不记得我昨天半夜起来过,你看见的是不是安文鸣?”

“啊?”室友呆滞,“对哦……他怎么没告诉我他是安文鸣啊?”

安文逸默默把书扔到离门最近的那张床上。

安文逸抱紧床柱把头使劲往上面撞了上去。

安文逸怒吼:“卧槽安文鸣你给我出来你居然半夜偷偷起来打游戏我说我今天怎么困成狗了你给我出来出来出来出来!”

安文逸尖叫:“卧槽你别撞了我出来了出来了出来了!”

安文逸怒吼:“谁他妈允许你动我电脑了!!!!”

室友看着自己跟自己说话的安文逸,虽然已经见过好多次了,但还是感到了一丝恐惧。

安文鸣说:“你稍微为我考虑考虑好吗,你天天开开心心上课吃饭出去玩,从来不让我出来,我那么寂寞,只好在夜晚玩玩游戏打发时间,你居然还给电脑设密码……”

安文逸咆哮:“设了密码你不是也解开了吗!!!”

安文鸣微笑:“那当然,你设密码的时候,我就看着你呢。”

“……”

安文逸觉得好累。





安文逸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身体里住着另一个人格的,久远得他和安文鸣都记不清了。

他们的第一次交流非常不愉快,还是个小孩子的安文逸对于自己动不动就失去自己身体的控制权这件事感到非常恐惧,如果不赶紧把这个人弄走,谁知道以后的自己还是不是自己了。安文逸拿着把小刀抵在自己手腕上边哭边威胁:“你以后要是敢随随便便跑出来,我就和你同归于尽!”

安文鸣不得不承认自己这个兄弟太狠了,这么快就找到了最有效的威胁方式。

“好好好……”他只得服软,“我不出来,我不出来……你不要冲动……”

安文鸣没动静了。安文逸浑身发抖地把小刀扔出老远。





失魂落魄的安文逸第二天到了学校才发现自己忘了背课文,被老师叫起来的时候他的大脑一片空白,正准备挨骂,他突然听见自己的声音流利地开始说话。

“……”

他听着安文鸣把课文背了一遍。

老师赞许地点了点头。

在老师赞许的目光里安文逸冲出教室,把自己关在男厕所的一个小隔间里又掏出了裤兜里的小刀。





“你冷静啊啊啊啊啊啊!!!!!”安文鸣尖叫。

安文逸在手腕上比划了一会儿,觉得实在是无从下手,恨恨地收起小刀他把脑袋使劲在隔间门上撞了一下。

“啊啊啊啊啊!”安文鸣惨叫。





那天之后他们两个重新约法三章。

“除了我背不出课文、回答不出问题、忘了写家庭作业,你出来给我解围以外,其他的时候,你要是出来,我就和你同归于尽!”安文逸拿小刀抵着自己的手腕说。

“………………………………”安文鸣不太想搭理他,但是看在小刀的面子上,“好吧好吧,你冷静点,今天的作业我来给你写……”

安文逸非常满意。



第二天安文逸就反悔了。

操场上一班全体男同学乱七八糟地排着队,安文逸趁乱小声叫道:“安文鸣,安文鸣,你出来一下……”

安文鸣心说你玩儿我呢。安文鸣没有搭理他。

安文逸掏出小刀……

“我靠!”安文鸣愤怒,看在小刀的面子上只好出了声,“不是你说平时不准我出来吗!?”

“你哪那么多废话!”安文逸威胁,“你不听我的我就和你同归于尽。”

他们两个人重新约法三章。

“除了我背不出课文、回答不出问题、忘了写家庭作业你出来给我解围、以及我叫你出来之外,其他的时候你要是出来,我就和你同归于尽。”安文逸拿小刀抵着手腕说,“如果我叫你你没出来,我也和你同归于尽。”

“……你妈妈有没有教过你不要动不动就和别人同归于尽?”

安文逸晃了晃小刀。

“……”安文鸣无奈,“好吧好吧,你叫我干什么?”

“你帮我跑八百米吧!”

“……”安文鸣真的有点想跟他同归于尽了。





安文逸收到了女生的告白信。

安文逸非常苦恼,咬着笔头在座位上抓耳挠腮了好半天只好小声呼叫,“安文鸣,安文鸣……”

“……干嘛?”安文鸣的声音懒洋洋的,估计正在睡觉。

安文逸把那封信举到自己眼前,“你自己看。”

“……”

他们两个重新约法三章。

“除了我背不出课文、回答不出问题、忘了写家庭作业、懒得跑八百米、收到了不喜欢的女生的告白信你出来替我解围,以及我叫你之外,其他的时候你要是敢出来,我就和你同归于尽。”安文逸拿小刀抵着手腕。

安文鸣好累,安文鸣希望自己根本就没有存在过。





总之回首他们两个人的童年,基本上可以概括为那是一段安文鸣被安文逸拿着小刀各种威胁劳役的血泪史。

可是自从上了大学,安文逸越来越觉得自己和自己的小刀的威严慢慢不复存在了。

随着安文逸欺压安文鸣的范围逐渐扩大,他们两个一次又一次重新约法三章,很快安文鸣就获得了大量的自由。而住在大学寝室里就意味着安文鸣的存在暴露是早晚的事。因此安文鸣和室友们同居了不到一个礼拜就跟他们小范围坦白了安文鸣的存在。这也就意味着,安文逸再也不能拿着把小刀威胁说要和安文鸣同归于尽了。

安文逸还记得开学的第一天,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他睡得迷迷糊糊地就被安文鸣挤走了身体的控制权,安文鸣一边撒着欢儿奔跑着去上课一边用意念和安文逸做着斗争,在教室门口签到的时候因为两个人暗中较着劲而手抖得厉害,最后在座位上坐下的时候,安文逸总算打倒了鸠占鹊巢的安文鸣。

老师开始点名,安文逸坐稳之后第一件事就是摸裤兜,发现自己没带小刀。

“我回去再收拾你!”他恶狠狠地说。然后开始专心等着老师叫自己的名字。





然后啊。

老师用一种极为复杂的目光扫视了一下全班,“……安文鸡,谁叫安文鸡?”

“……………………”

“卧槽?”安文鸣大惊失色,“我的鸣字写得有这么丑?”





……

安文逸脸色铁青地冲回寝室就一阵翻箱倒柜。

安文逸终于扒出了自己的小刀,举起来就往自己手腕上扎。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安文鸣尖叫,室友眼疾手快地冲上来把安文逸从后面抱住,然后抢下了他手里的凶器,“小安你冷静一点!有什么事想不开非要开学第一天就自杀啊!!!”

“谁他妈要自杀!!!!!”安文逸咆哮。

“他这是要杀人啊!!!!!!”安文鸣尖叫。

“我要和你同归于尽!!!!!!”安文逸咆哮。

“卧槽卧槽卧槽那个谁你快点阻止他啊!!!!!!”安文鸣尖叫。

室友抱着扭来扭去左手跟右手打架还自个儿在那喊个没完的安文逸,感到非常绝望。


其实自从上了高中以后,安文逸就再也没让安文鸣替他写过作业,也是这个原因。

确实,安文鸣比他聪明,每次作业完成的都比他好。但是安文逸永远没忘记老师曾经用红笔在作业本上给他批下的一句话。

“你找了哪个幼儿园的学生给你写的作业?”

“……”

“卧槽?”安文鸣大惊失色,“我的字有这么丑?”

“你以为呢!!!”安文逸咆哮。

“那肯定是因为我对这个身体不那么熟悉的缘故,你多放我出来几次我练练字……”

安文逸最怕的就是经常把安文鸣放出来。“绝对不行!”他掏出了很久没用的小刀,“你要是敢随便出来我就和你同归于尽……”

这么多年了,居然还没长进。

安文鸣撇了撇嘴。



“……不许随便撇嘴!”安文鸣捂着嘴咆哮。





荣耀这个游戏火起来的时候,安文逸还在为体育课上的八百米升级成了一千米发愁。

安文鸣又钻出来了,“我替你跑一千米,你满足我一个要求,行不行?”

安文逸没顾得上计较他未经允许就出现,“……你吃错药了主动要求跑长跑啊?”每次安文逸找安文鸣出来替他跑步,都要百般威胁哀求,加上把小刀抵在手腕上以死相逼,安文鸣才勉勉强强地同意。

“嗯,但是你得先同意满足我一个要求啊。”

“你先说是什么啊。”

“你先说你同意。”

“我为什么要同意你?”

“你不同意我就不替你跑步!”

“让你替我跑步有很多方法的……”安文逸掏出了小刀……

“草草草!”安文鸣尖叫,“好吧好吧,我是说今天荣耀开新区,您放了学能不能晚点回家陪我去买账号卡然后借您的电脑给我一用……”

“荣耀?”安文逸呆滞,“那是啥?”





虽然不理解安文鸣在自己脑袋里住得好好的是怎么培养了这么一个他完全不懂的爱好,但是别人的兴趣是要尊重的,安文逸按照安文鸣的要求放学去买了账号卡和读卡器,并且努力地从乐得满地蹦跶的安文鸣手里抢回了身体的控制权。

安文鸣回家刷卡建角色时,安文逸才真正被他的这位兄弟给惊呆了。

“天哪你为什么玩儿女号!为什么!”安文逸满脸通红地拔出了账号卡,正美滋滋地给自家女儿捏脸的安文鸣尖叫起来:“卧槽你神经病啊!我玩男号女号关你什么事了!”

……居然为了一个妹子跟他翻脸,安文逸的危机感更加强烈了。

“账号卡,没收。”安文逸直接收进了口袋,“你给我去写作业。”

“WHY!我不要写作业!你不是嫌我字丑吗!”安文鸣哭闹,“还给我!把我的冰冰还给我!”

还冰冰!安文逸一阵颤抖,“啪”地合上了电脑。





小手冰凉就这么被尘封起来,直到安文逸上了大学才重见天日。

安文逸非常痛苦,这他妈还不如在家里玩儿,在家玩儿你变态只有我知道,在寝室玩你变态整个屋的人都知道了。

但是室友一点也不介意,兴冲冲地开了电脑就和安文鸣互加了好友,还说好要带安文鸣练级,俨然就是把小手冰凉当成了女朋友来照顾。……安文逸觉得非常不妙。





但是不妙归不妙,对于安文鸣渣游戏这事,安文逸也一直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显然荣耀给安文鸣带来了巨大的满足感,他抢身体控制权的次数明显减少了,在签到簿上写安文鸡的乐趣远比游戏的乐趣小得多,所以在安文逸不得不收起电脑上课的时候,安文鸣就老老实实地呆在他的脑子里,回味他混工会时发生的种种趣事,以及痴汉他的偶像。

他的偶像是张新杰。

为啥安文鸣会喜欢上这么一个人,安文逸怎么也想不通,在他的思维里,安文鸣这么变态至少也得喜欢喜欢那个玩人妖号的吴羽策之类的人物才正常。

“你到底为啥喜欢张新杰啊?”又一次不得不陪着安文鸣一起看霸图的比赛录像时,安文逸忍不住问了一句。

关爱第二人格内心世界人人有责。

安文鸣没回答他,安文逸以为他看录像太专注没听见,伸手就过去点了暂停。

“你干吗……”安文鸣不乐意了。

“我问你话呢!”安文逸重复了一遍,“你为什么喜欢张新杰?”

安文鸣小声嘀咕道:“因为他有点地方很像你。”

“……”

安文逸觉得自己一定听错了。

安文鸣答完话就接着看录像去了,安文逸呆滞地盯着屏幕上那一大团他从来就不太懂的缭乱的光影,一时想不出该怎么接话。



过了一会儿安文鸣摸了摸脸:“……你干吗脸红?”

安文逸差点跳起来:“我哪脸红了!?”

“就是红了。我感觉到了。”

“……”安文逸咆哮,“靠!我干吗要脸红!肯定是你弄红的!是你在脸红好吗!”

“……我好好的干吗脸红。”安文鸣鄙视。

“我管你为什么,反正就是你在脸红。”安文逸不由分说地把帽子扣给了安文鸣。

“……”安文鸣不想理他。





室友看着对面床上的安文逸满脸通红地自己跟自己吵架。室友今天也觉得很累。




室友是个神人。室友的名字叫付超,游戏id叫做钱包拿来。

安文逸觉得自己真是看错了他,好好的男孩子也没看出有抢劫犯的面相,怎么就因为自己的名字和付钞谐音就这么自暴自弃呢!

“哦这个啊。”安文鸣说,“因为他是韩文清的粉啦!”

“……”什么,这哪跟哪?安文逸不懂他们。





在不准饿肚子给小手攒钱换装备的大前提下,安文逸和安文鸣相安无事地轮流带这个孩子。小手冰凉就这样一级一级练了起来,安文鸣把这个当事业,安文逸纯属好奇,好歹从小学吵到大学了,虽然意见大多不合每天倒也玩儿得开心,安文逸觉得自己这四年大学大概就要这么平平淡淡地过去了。

直到有一天安文鸣带着小手参了一场团战。





收到陈果发来的消息时安文逸惊呆了。在他看来安文鸣这个连做神之领域挑战任务都手忙脚乱动不动就尖叫着让付超救命的家伙在游戏方面根本就是个废物,这兴欣战队怎么回事,居然邀请他加入,太惨了也?

安文鸣非常得意。

“在对于时机的把握方面,我真是太有才华了好吗?”安文鸣掰手指,“十三年来我整天就光干这事儿了。我要抓紧你走神的时间抢占身体的控制权,要抓紧你犹豫的时间扔掉你手里的小刀,还要在你心神不宁的时候闯入你内心的缝隙中看看你这个青春期少年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什么这你也能看见!?”安文逸大惊失色。

“逗你的。”

他的语气听起来可一点也不像逗你的。对面床上的付超默默摇头。

安文逸又不傻!“你也太敷衍了!”

“请你珍惜我还愿意勉强敷衍敷衍你的时间好吗?”安文鸣一边乐一边给逐烟霞回复,“再过几年,我大概就会由敷衍演变成懒得理你。我靠等等,她这意思是我要和叶秋一起比赛了啊!?”

付超在对面喊了一声:“=皿=叛徒!”

“……什么,”安文逸说,“你还真的打算要去啊?”

安文鸣停下了手头的动作。

“你开玩笑吗?”他说,“这是我唯一的爱好。”





就这么失去了控制。

安文逸感到一阵没来由的恐慌。职业选手,公众人物,被人认识,被人注视,被人讽刺或赞扬,这些从小到大,都是他的,安文鸣没有,安文鸣生活在一小片黑暗里,分享着他施舍的一半生命。没有几个人知道他的存在。

安文鸣是在为他活着,只为了他活着。安文逸始终是这么认为的。

但是现在,安文鸣却得到了一个走出去的机会。

“不行。”安文逸坚决地说,“不行!”





“为什么?”安文鸣说,“你不是也玩儿得挺开心吗?”

“因为这是我的!”安文逸没经大脑就把这句话喊了出来,“手,眼睛,脑子,鼠标,帐号卡,你用的都是我的!”

“……”这是他们相识以来两个人第一次直面这个问题,或者说安文鸣刚刚才意识到在安文逸心里还存在着这么一个问题。这么多年来他始终在意着自己占了他的东西,而自己还觉得在慢慢熟稔了之后,就可以像一个兄弟一样索取更多。

他是个闯入者,从来都没有被当成过兄弟。





过了很久很久,安文鸣小声说:“……好吧。”

安文逸心里突然涌起一阵汹涌的悲伤,他知道这情绪是属于安文鸣的,但是眼泪顺着脸滑下来是两个人的凉。他手足无措地擦拭脸上的眼泪,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他,最后只好把身体完全让出去。安文鸣跌跌撞撞地从床上跳下来跑出去,穿过了他难得几次使用身体时开心得撒着欢儿跑过的走廊,坐在楼下的人工湖边抱着膝盖哭到抽噎。





第二天付超被安文逸那张脸吓着了。

“你眼睛怎么肿成这样?”

“安文鸣哭的。”

卧槽还能这样,付超不知道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



而比起说了无法挽回的伤人话更让安文逸恐慌的是,从那天在湖边哭了个够以后,安文鸣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了。

安文逸只当他是心情低落不愿意说话,抱着点赌气的态度也从不去叫他。又想起来之前安文鸣说的“趁你走神的时间抢占你身体的控制权”,他开始不由自主地频频放空大脑,带着点期冀地露出所有的破绽,希望能够看到自己的身体还能够再不听大脑指挥地自己动弹一次,哪怕在在自己的作业上画出怎样的涂鸦都好。

“安文鸣这几天哪去了?”

“啊?”安文逸从头脑一片空白的状态里费劲地找回意识,不想承认自己在等他,“我哪知道啊,不出来更好省得惹事。你找他啊?”

付超敲敲电脑表示没人陪他打游戏了。

“哦。”安文逸从口袋里掏出很久没碰了的账号卡,“你要刷什么,我陪你啊。”把手伸进口袋的时候他碰到了质地和纹路已经带着些陌生感的小刀刀柄,他用力握了握,又把它松开了。

想起了曾经千方百计阻挠他不让他出来甚至不惜拿出小刀以死相逼的时候。

“安文鸣,”他说,“我他妈在玩儿你的小手哦,你再不出来就等着给她收尸吧,我游戏打得可没有你好……”

付超像看神经病一样看着他。“你现在在跟安文鸣说话?”

“不是。”安文逸不承认,“我跟你说话。”

付超打了个寒战。

“……你在玩儿我的小手……我怎么觉得背后凉凉的这话你还是跟安文鸣说吧好吗不要理我。”

“滚!”

安文逸非常焦躁。

从小到大就盼着安文鸣能安静两天,但真的到了不管怎么呼唤都找不到他的时候,他还是慌得不行。

突然出现就已经把我吓得半死了。

不要再突然离开了行吗。





凌晨两点,始终保持着良好作息的安文逸偷偷摸摸地从床上爬起来。

刀柄和指尖分不清哪个更凉,只穿着睡衣坐在床上的仿佛又变成了十三年前那个害怕得浑身发抖哭哭啼啼的小男孩,安文鸣把小刀悬在自己的手腕上方,透过窗帘缝儿洒进来的月光映白了他自己的一截儿手臂,因为用力握着拳紧绷出年轻男孩的青筋。

“安文鸣。”他小声地、咬牙切齿地呼唤,“安文鸣,你给我出来。”

“你忘了我们的约法三章了吗?如果我叫你你没有出来,我就和你同归于尽。”





寂静又紧张的等待,付超平缓又安稳的呼吸声衬托得安文逸凌乱的心跳神尤其明显。

“你出来。”

安文逸的手抖得握不住刀,冰冷的刀尖轻触在皮肤上激起一小片鸡皮疙瘩从手臂向全身蔓延,他没出息地哭了。





拿着刀的左手高高地扬起,掏刀架手腕的动作做了无数次,第一次做到这个流程,安文逸心里一片绝望。

“卧槽!!”他听见自己尖叫,“不要!!!”

那只一直在颤抖的手终于不是自己的了,安文逸虚脱一般地跪在床上抹掉那些丢脸的眼泪,安文鸣在最后关头出现,狠狠止住了手臂下落的趋势然后把手里的小刀大力甩了出去。

在安文鸣“卧槽我不出来你还就真死是吗傻逼”的叫骂声里,隔壁床的付超一声惨叫蹦了起来又重重地摔了回去。

“你还知道回来!”安文逸咆哮。

“你们俩为什么不一块儿去死!!!”付超在对面跟着咆哮,声音都变了调,他的被子上露着一小截刀柄,一小片暗红色的液体慢慢打湿了被单,洇成了狰狞的形状。



“……”安文逸说,“哎呀吵醒你了。”

安文鸣说:“你床单上的是大姨夫?”

“……”付超眼中杀意尽显。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安文逸反应过来一边喊一边下床,顺便还不忘了解释,“刚才那句话是安文鸣说的!”

“我管你谁说的!”付超怒吼,“两个都得死!”





“……………………”

“………………………………至少没割掉唧唧。”安文鸣说,“我扔得还挺精准。”

安文逸坐在校医院的门口。

安文鸣的安慰太苍白了。五分钟以前简单处理了大腿上的伤口的付超被从校医务室转移到了医院,躺在担架上疼得小脸煞白指着安文逸咬牙切齿地诅咒“你给我等着你给我等着你给我等着”,看着倒是挺精神的。安文逸想陪着他一块儿去,被医务室的老师拦住了。

“安文逸,心理医生想找你谈谈。”





说是心理医生其实也就是他们学校心理咨询室的老师,安文逸从小到大动了无数次去找心理医生的念头,每一次又都被自己给否决掉了。反正他把自己和安文鸣的关系也处理得很好,至少他是这么觉得的。只要没给日常生活惹来麻烦,安文逸就不承认自己有心理疾病。

但是这一次麻烦已经惹下了。

医生在给付超处理伤口时听付超讲了安文逸和里人格吵架失手把刀子丢出去的故事,对这件事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并且表示一定要见见他。安文逸迎着他仿佛在看一个实验品的眼神,感觉浑身不舒服。





不合常理的东西总会被找到不该存在的理由。





“你能和自己的第二人格进行交流吗?”医生问他,“通常情况下两种人格是意识不到彼此的存在的,你有没有想过其实你所谓的第二人格只是你自己的幻想?你能不能换他出来,让我和他说几句?”

“我……”安文逸异常反感地想要直接拒绝,却发现自己根本说不出话,安文鸣又不老实了,他愤怒地想着等回去之后怎么找他算这么多天以来的总账。然后他就听见安文鸣小声对他说话。

“让我和医生聊聊……”他说,“这么多年了,我也一直都想知道自己是什么。”

“我管你是什么!”安文逸愤怒,“你在就行了。”

安文鸣扯起嘴角笑了笑,感觉到自己表情的变化安文逸一瞬间有点儿发愣,接着就发现在自己走神的一瞬间里安文鸣完全地抢走了他身体的控制权,动弹不得的同时,也撞进了一片可怕的静谧。

医生和安文鸣说了什么,安文逸不知道。安文鸣用异常强硬的姿态,占领了他的每一寸意识,把他隔绝在小小的一方黑暗里。安文逸焦灼不堪地在那一小片黑暗里走来走去,忍不住想起来这么多年以来他不允许安文鸣出现的时候安文鸣就呆在这么一片渺小的地方,周围是争先恐后地挤压着他的寂静和孤独。虽然他动不动就自己跑出来,但是在他的生活里,黑色才是主色调吧。

安文逸突然发现自己从来没有想象过安文鸣的生活究竟是什么样子。

他不知道安文鸣还有这个本事,可以把他就这么困在这片黑暗里,连外面的声音都丝毫听不见。他自己可是从来做不到把安文鸣老老实实地关起来。这么想想安文逸感觉有点震惊,安文鸣本来是完全有能力永远困住他的。如果他愿意,这具身体将会只属于安文鸣,他可以完完全全的掌握一整个人生,而不是在安文逸那些幼稚的威胁下,守着他那间狭小的囚牢。这么多年。

原来他以为的那些,通通都不对。

交朋友,上大学,打游戏,这些本来都可以是安文鸣的自由,只要他愿意。

也许这具身体的主人本来就应该是安文鸣,而他,安文逸,才是那个对自己的突兀闯入毫无意识的不速之客,站在主人家里,占据的主人的一切,最后命令主人离开——而他得到过的那些也只不过是安文鸣给他的宠溺和施舍。

都是安文鸣给他的。





安文逸一个人不知道胡思乱想了多久,才猝不及防地被从黑暗里解放了出来,安文鸣已经带着他回到了寝室,四个室友少了一个,他空荡荡的床上还沾着星星点点的血迹。剩下的两个都醒了,从他走进门起就直勾勾地盯着他看。

安文逸不太想问医生都跟安文鸣说了什么,安文鸣好像也不太想说话。

他爬上床,一个人带着两个人的心事,都等着对方先开口。



沉默特别漫长,直到下铺的两个室友又困又不好意思睡开始一个接一个地打呵欠时,纠结才终于到了头。安文逸和安文鸣同时开口,他们俩公用的那张嘴立刻就拌蒜了。

“我后比赛可能消你失再出来去吧。”……

“……啊?”他们俩同时说。

“……”安文鸣无奈,“你先说。”

经历了刚才那通思想变化的安文逸此刻对安文鸣的每一个退让都感到受宠若惊,“不不不你先说。”

“……”如果面前有一面镜子,安文鸣一定会翻个白眼给他看,“好的,我是想说……我真的不知道怎么才能让自己消失,不过从此以后我大概不会再出来打扰你了,你也不用再做傻事威胁我。”

“卧槽!”安文逸直接就蹦起来了,“医生跟你说了什么啊!”

整整十三年让你老实呆着你不听,心理医生说了顶多十三分钟你就再也不想出来了。安文逸不禁对这个职业肃然起敬。

“也不是……这几天没有出来我也在想这件事,一直以来我这么放肆就是因为我觉得你是把我当成兄弟的,再差至少也是当成朋友,我就觉得,都是自己人,我用不着跟你客气……这么多年了除了你我也没接触过太多其他的人,很多与人相处的规则我都不太懂。所以我以为,我帮了你这么多,你是感激我的,我以为你偶尔把我叫出来跟我聊聊天,是因为你已经接受我了……

“医生让我仔细想一想,从你对我的态度上来看,会不会我的存在跟我自己认为的根本就不同。他说如果没有我,你就会像一个正常孩子一样长大,交一些可以真实地陪在你身边的朋友,性格可能也会比现在的你开朗很多。他说这次的小事只是一个开始,以后我的存在只会惹出越来越多的麻烦,我是你的病,既然没有人知道该那我怎么办,我就应该自己摆正自己的位置……”

“闭嘴!”安文逸粗暴地打断他说,“闭嘴!你闭嘴!不要信他的!这都是胡说八道!你赶紧忘了听见没有!我是怎么看你的他怎么会知道!”

“……”

“你说话!”安文逸等了一会儿,没听见回应,语调又慌乱起来,“出来!说话,你说话呀,你别走呀?”

“一会儿叫我闭嘴一会儿叫我说话你还行不行?”他得到一句吐槽。

安文逸双腿一软跌回床上。

“你就是我的病。”他说,“我承认。这也没什么不好的,我已经病入膏肓了,没有痊愈的希望。我离不开你。”

他缩起双臂,紧紧抱着自己。

“你别走,不是你的错,是我自己太自私了,总想把你困住才踏实。安文鸣,我也是你的病,我们是平等的,你觉得这样行不行,这个身体我们以后一起用,这样就跟别人没什么不同了,我们只是比一般的兄弟关系更紧密的兄弟而已。”

“嗯。”

“那你以后不许再随便消失了,不然我就和你同归于尽。”

“……”安文鸣终于笑出来了,“你能不能有点长进啊?”





“对了,”安文鸣说,“刚才咱俩同时说话的时候,你是要跟我说什么来着?”

“哦那个啊。”安文逸用特别漫不经心的语气说,“我说比赛的事,如果那个什么战队还乐意要你的话,你就去呗?……你干什么!”

安文鸣狂奔下床。

“卧槽!站住!你干什么!”

安文鸣满地找鞋,不顾安文逸试图喝止住他的大喊大叫,一路飞奔到盥洗室,张牙舞爪地扑在洗漱台上扒住了面前的镜子,然后照着镜子里的自己狠狠亲了一口。

“安文逸!”他尖叫着说,“我爱你!!!”

“卧槽!”安文逸捂住通红的脸想蹲下去,走廊里已经有无数个人从屋里探出一个头跟看神经病一样地看着他,“卧槽!你能不能别瞎喊!还有你亲的是我的嘴啊!?”

“亲镜子只能亲着嘴啊你就凑合凑合吧。”

“我杀了你……”

安文鸣不理他,又原路张牙舞爪地飞奔回寝室:“哦冰冰~~~~~~冰冰~~~~~~~~我想死冰冰了~~~~~~~~~~~~~~~”

顿时安文逸相信了,这家伙亲了他的嘴确实是在“凑合凑合”,他的真爱绝对是小手冰凉啊,怎么办突然又不太想放他去比赛了!

存活的两个室友看见安文鸣又冲了回来立刻把门关上,太丢人了好吗,这人不是我们寝室的。

安文鸣焦虑地挠起了门:“放我进去啊!!!放我进去!!!!你们好狠的心~~~~让我见见我的冰冰~~~~~~~~~”

安文逸攥紧了口袋里的小刀。

看来是时候,和这个家伙重新约法三章了。

-fin-

丢个双安群号289455278~
评论(50)
热度(4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麻辣香串儿 | Powered by LOFTER